Augustdreamer

各有日落与晨曦 各有青山与白衣

一场风花雪月的包养【4】

rou:

星空蓝把晓波送到了胡同口,见胡同狭窄,车不好进,也就不进了。两边客客气气一道别,并没有旁事闲生。




晓波进了家,把门一关,背贴在门上,眼睛咕噜噜一转,就知道这事要糟。当初是走投无路,火烧眉毛,急着筹钱,就行了那个下下策,万没想到,一回就被人惦记上了。那人看着好模好样的,但难保存了什么歪心,再加上自己那些朋友一个都不是瞎子,万一看出了点什么痕迹,都难辩驳。




惹不起,躲得起。晓波一琢磨,收拾了两件衣服,锁上大门,反正他是光身一个,说走拍拍屁股就走了。蹲在六环开外的一处荒郊野地,有个仓库,堆的全是海关这边弄过来的走私货。帮着守了半个月,赚了四千六,拿的是现钞,就找了天回市区存银行。




但一进城,晓波脸色煞白,盯着手机。




仓库那边的信号不好,没及时收到短信通知。




疗养院里发了好几次明年的订金催缴,晓波光记着每个月要缴的费用,全然忘了这个,匆匆赶到疗养院,院方却说钱已经缴了,晓波查了交钱的人签的名字是推子,松了口气,又马不停蹄的去酒吧道谢。




“那不是我交的,”推子说,也有点愧疚,“留的第二联系电话是我的,疗养院打不通你电话,就打给我了,但我当时也是不凑手。”




晓波一愣,“那是谁缴的?”




推子拉着晓波去酒吧,四下里张望,抬手指给晓波,“是你那个邻居,当时我在后门口给疗养院去电话想拖两天,被他听见了,他就把钱垫上了。你这个邻居,够仁义。”








晓波看着星空蓝。




星空蓝注意到视线,也转头看过来,四目相接。晓波把头点了点,星空蓝一笑,也点了点头,回了个礼。








星空蓝出了酒吧,去拿车,远远看见车边蹲着个人,走得近了,才看见是晓波。




晓波见着星空蓝来了,站起身,拍拍风衣下摆,“老板你今天晚上有空么。”




星空蓝有些讶异,说,“有。”




晓波大大方方的说,“内个,推子跟我说了,谢谢,回头我把钱还你,今晚上要是没别的事,我想请你吃个夜宵。”




星空蓝看了看晓波,说,好。不过我不能吃辣。




晓波一挥手,放心,可着你爱吃的做。








请吃饭的地方却是在晓波的家里。




说是四合院,其实就是没拆的老城区。院子里有一棵歪脖子石榴树,天气冷,石榴没剩几个。




星空蓝打量四周。虽然简朴,但打扫得很干净。电视机上遮着一块蕾丝布当做防尘,冰箱是豆青色,看上去有年头了,茶几放了个拉玻璃丝的红色半透明花瓶,插的是一把院子里看见过的白花黄蕊野生点地梅。




花瓶边还搁了台笔记本电脑,一看也是五六年前的款式。处处显示这家主人的生活拮据。




晓波端了菜出来,说,没什么好吃的。老板你凑合吃点。




星空蓝看一眼,夜宵是一碗冲出来的杏仁茶再配一叠煎馒头片。




他晚上很少吃东西,就稍微尝了尝。




晓波一天紧赶慢赶的没吃饭,自己给自己捞了碗面条,打的茄子卤,也是吃了几口就放下,等着星空蓝也搁了筷子,问过了不再吃了,便收拾了碗筷,去厨房洗好了,又去卧室鼓捣了一会儿,再回客厅,晃来晃去,转了半天,看看天再看看地,憋了半天,憋出一句,“我……我换了个花露水,你要不要闻闻?”




星空蓝差一点笑喷,看了晓波一会儿,抿了唇角,说,“好,我闻闻。”




谁也不是道德君子,那天在后门口为了钱发愁的如果换做别人,自己未必会帮一把。既帮了晓波,自然是因为之前的缘故。但帮了就帮了。这个年轻人会给什么样的回应,他并不强求。




晓波心里也清楚。




星空蓝这个忙帮得是有所图,却不胁迫。不然,垫完了那笔钱,就该主动让自己知道这件事。








卧室一张偌大的老式双人床。




星空蓝在床边坐下了。




晓波一出溜,跪在了星空蓝两腿中间。




星空蓝有些诧异。




晓波说,老板,我试试?




这话新鲜,星空蓝诧异,怎么试?




晓波用实际行动代替回答。




长裤褪了,黑色三角内裤被拨开了挡襟,晓波掏出来握在手里,左右端详。




饶是星空蓝惯过风月场,被这么专注的看,也有点脸上烧,说,“你干什么。”




晓波一本正经的说,“我跟他有日子没见了,叙叙旧。”




说着,还有模有样的把头一点,小老板你好,又见面了。




星空蓝忍俊不禁,都觉得这年轻人太能贫,再这么贫下去,今晚能不能行还得再计较。




但晓波这时候,伸出嫩嫩的红润的舌尖,舔了一下,说,小老板今天挺精神的。








小老板就真的精神起来了。




特别精神。




那雕着花嵌着螺钿的双人大床吱吱嘎嘎晃了好久。








后半夜,晓波睁着眼看天花板,再转头看了看,见那一位睡熟了。方才下了床,去浴室打了盆热水,蹲在地上洗了半天往外弄出去。




家里什么都没有,润滑剂没有,安全套没有,很是吃了苦头。




洗完了,把水倒了,推门出去站在院子里,




看着黑里透蓝的天空,深呼吸了一口冷冽的空气。




心头终于宽松了。




对方投桃,自己报李。对方客气,自己仁义。




自己这辈子,就不会欠任何人情。



评论

热度(272)